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温情守护春运路 倾力援手暖民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5日电 “警察同志,我的包被别人拿错了,当时只剩这个(手里拿着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所以我就拿走了,但这个包不是我的,你能不能帮我找回我的背包”。2月12日上午9时许,旅客胡女士向正在福州火车站安检口执勤的民警陈远捷求助。远捷耐心安抚胡女士,随后开展工作,了解到胡女生是从泉州来福州办出国签证,包内有房产证等重要材料,在进行安检时,被排在她前两位的旅客程某错拿。根据指挥室摸排的情况,陈远捷联系到程某,让其将错拿的背包交给车长前方站寄回。程某的背包也由福州车站送达指定地点,两人顺利完成交接。

  “谢谢你,警察同志,这个包里的东西对我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谢谢你们”。下午15时,远捷确认胡女士的背包已寄回福州站,便陪着胡女士到失物招领处接背包,随后又奔赴自己的岗位。

  这样的求助,每天都在车站上演,春运期间,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已经为旅客累计做好人好事百余件,为旅客挽回损失约50余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