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 线路特巡来护航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日电 1月31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运抢分公司保电人员拿着红外、局放检测仪前往两马元宵花灯展区的供电线路开展保电特巡工作,保障元宵花灯展区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两马元宵灯会历史悠久,福州马尾区与彼岸的马祖列岛人民自古以来便有春节期间互送花灯、闹花灯的民间风俗,以加深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今年第二十一届的两马元宵灯会以马尾东江滨公园为主展区,布置“两马同心”、“福满乾坤”等多组大型主题灯座,体现福州城市的“福”文化元素。

  据了解,此届花灯展区规模大,市民游客多,保电任务重,该公司在接到保电任务后,立即制定详细的设备特巡方案,重点对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导线线夹等设备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用局放检测仪仔细检测每一个环网柜的绝缘子、电缆头、母线排等是否受潮放电,同时对路灯、街面彩灯涉及的低压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对线路负荷进行测量跟踪,根据所测数据进行分析,对可能出现的故障早预防、早处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特巡,提前消除设备安全隐患,防止设备事故发生,为电网在元宵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让福州市民度过一个流光溢彩、温馨喜庆的元宵佳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