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从军人到警察,漳州监狱陈盛强用敬业忠诚书写青春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日电(林坤山)从当兵那天起,陈盛强骨子里就播下了忠诚的种子,从戎17年,练就了他军人特有的钢铁意志。转业到漳州监狱工作后,他继续发扬军人本色,变岗不变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

  现任漳州监狱十六分监区二级警长的陈盛强,今年50岁,曾获“厦门金砖安保先进个人”,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无论走到哪里,岗位在哪里,我都是一个兵,是一棵树,更是一面旗。”这是陈盛强对自己的要求,更是他的人生信条。他常说一句话:“监管安全无小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面对个别年轻民警出现的“差不多”思想,他时常以老大哥的身份,劝诫他们工作来不得一丝马虎。

  负责罪犯劳动改造工作的他,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封闭执勤期间,他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巡查三大现场,为年轻民警做表率,常抓不懈,现场的角角落落随处可见他辛勤工作的背影。

  工作十几年来,他始终脚踏实地,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疫情下封闭执勤模式,他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将工作压力转变为动力;罪犯日常的细微变化,他总是能够细心敏锐察觉,并及时帮助罪犯解决疑惑和烦忧,在罪犯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从橄榄绿到警服蓝,他不忘初心,保持着军人本色,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将一腔热情挥洒监狱工作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