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夫妻冲动跳江却深陷淤泥 民警快速反应成功救助二人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彭成柱)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在仓山区乌龙江边及时救起一对欲跳江轻生夫妻,经送医救治,该二人无生命危险。

  当日20时许,正在乌龙江附近执勤巡逻的城门派出所民警谢主兴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派警,称有一男一女在乌龙江大桥附近欲跳江轻生。接警后,民警谢主兴立即带队前往现场。3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男一女都已身在江中,江水淹没过腰,二人情绪十分激动,边说话边挥舞手臂,此时消防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

  “当时刚退潮,江边都是淤泥,2位当事人都陷在淤泥里不能动弹,还是比较危险的。”谢主兴说道。经民警询问,了解到该二人是夫妻,开车外出路上因家庭纠纷吵架,便将汽车停在乌龙江边,随后丈夫一时冲动跳下水,妻子也因情绪激动随之跳水,不料二人均被困在淤泥里,且腰部受伤,无法自主移动。

  获悉情况后,为避免意外发生,民警联合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开展救助工作。先用绳索把担架下吊至淤泥表面,随后用绳索将二人固定在担架上,小心谨慎地将二人往岸上拉拽。20多分钟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分两次将二人救上岸,并配合等候的医护人员一起将担架抬到救护车上。

  “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轻易就放弃,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们努力,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谢主兴在救护车上耐心劝着这对夫妻,从接警开始就一直紧绷的弦直到这一刻才敢放松下来。

  “对不起,警察同志,我错了,我不该这么冲动。”跳江轻生的丈夫悔恨的说道,旁边的妻子也在哭泣,夫妻二人均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生活工作,再也不会干这种傻事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