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挎包遗落安检区 失而复得暖人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 2023年2月1日8时许,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平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陈文风见安检仪的传送带有一个无人认领的棕色小挎包,赶紧上前查看。经检查,包内有手机、若干证件和现金。身份证上显示,失主陈女士、69岁,漳平人。想到陈女士遗失挎包肯定非常着急,陈文风通过老人的手机通话记录联系到了该老人的女儿。据女儿讲,母亲是第一次出远门,与自己是去北京带外孙,到了候车室发现自己的随身小挎包不见了,非常着急,很是自责。8点10分,老人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清点之后她舒了一口气,包内她准备了有给外孙的红包,陈女士再三感谢民警的细心帮助。

  据统计,春运以来,漳平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已先后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余件。民警提示,节后出行的人员较多,旅客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防止遗失。特别是背包和旅行箱最容易拿混,旅客可以粘贴标示铭牌或加挂饰物进行区分,防止拿错,耽误行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