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铁路民警找回丢失包裹 失主赠送锦旗致谢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郑炎峰) 1月30日,漳州市民唐先生托其父亲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郑重的交到了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州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他说:“虽然锦旗来的晚了些,可是我的感激之情却是从一年之前一直延续到今天。”

  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唐先生在2022年11月份的时候乘坐动车到达漳州站的时候,不慎将背包遗落在动车上,背包里面有一副索尼耳机和一副苹果耳机(价值约3000元人民币),遗落包裹的唐先生发现动车离开漳州站已经接近2个小时,心急之下立即向漳州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小朱接到求助后马上联系了前方站派出所,将旅客求助的具体信息告知同事,经过多方联动,终于在终到站龙岩站找回遗失包裹,里面的东西一件不落。次日,民警将包裹原封不动交给唐先生时,唐先生激动地连连感谢。

  之后唐先生因疫情原因,已经做好的锦旗迟迟未能送到漳州站派出所,前几天他回家过年,赶紧托其父亲送到漳州车站派出所来表达他对民警迟到了的感激之情。

  收到锦旗后漳州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表示,这些都是他们应尽的职责,能够帮助唐先生挽回损失他们感到特别欣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