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蕉城:跨省招人“忙” “点对点”精准输送暖人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 (余汕康 褚子强)“您可以过来看一下,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来这里招工啦!政府对接有保障!”在云南省腾冲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红色劳务”输出工作专场招聘会现场,企业代表们分头发放招聘单,政府工作人员宣传招工政策,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云南省腾冲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红色劳务”输出工作专场招聘会现场。
云南省腾冲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红色劳务”输出工作专场招聘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区域劳务协作,妥善解决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做好招工稳工抢开局工作,蕉城区连日来组织重点企业赴云南省腾冲市、保山市龙陵县开展劳务协作。此次赴云南省开展重点企业劳务协作工作对接的带队人蕉城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表示,期待以实绩助力蕉城区经济“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赴云南省开展重点企业劳务协作工作对接的有蕉城区人社局、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南阳实业有限公司、南阳食品有限公司等众多蕉城区重点企业参与,共设立2000多个岗位。

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
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

  接下来,蕉城区还将与腾冲市、保山市龙陵县一同召开劳务合作交流座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等。

  跨省招人“忙”,“点对点”精准输送暖人心。连日来,蕉城区人社部门组织企业“点对点”免费专车接送,陆续将外省市务工人员接回蕉城,让他们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求职者填写信息。
求职者填写信息。

  “没想到蕉城政府和企业这么关心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岗情况,专门安排了免费专车送我们回蕉城,让我们可以安安心心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安吉物流的一位外来务工人员告诉记者。

“点对点”免费专车。
“点对点”免费专车。

  据了解,早在春节前蕉城区人社部门就发布公告,与企业沟通对接,提前摸清员工节前返乡情况,及时精准掌握节后返岗务工人员信息,统计好“点对点”输送专车服务行动人数。

 “点对点”免费专车接送外省市务工人员返岗。
“点对点”免费专车接送外省市务工人员返岗。

  同时,蕉城区人社部门还深化与云南等地人社部门合作,提前做好对接安排,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无缝对接,做到输出有组织、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实现企业用工与稳定就业两不误。

  蕉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还有企业陆续接回员工,点对点接送也仍在继续中,同时继续鼓励企业走出去招工,并对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输送新老员工来宁返宁就业的企业,按实际发生费用全额补助,持续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