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身先士卒作表率 不忘初心担使命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 江敏,男,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平西车站派出所副所长,17年如一日,他把根深深扎在铁路,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

  以艰苦奋斗为荣,练就“细”功

  作为漳平西车站派出所分管线路副所长,江敏深知线路治安工作对确保铁路生产运输安全的重要性。线路工作是艰苦的,翻开他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的笔记认真记载了他每天、每次的工作情况,每日制定工作计划,高效安排工作,每周进行小结,认真总结本周工作存在的不全面的问题点,并对下周工作进行合理统筹安排。对总结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汇总,列出整改时间清单,逐个解决。他的工作日志就是一本线路工作“小词典”,一本详实的工作日志,记载的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以艰苦奋斗为荣的精神,体现的是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

  以辛勤付出为荣,练就“勤”功

  线路工作是单调的,江敏始终坚信“防得住、治得好”这六字方针,以防患于未然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用“黄牛”般的勤劳,默默的在岗位上耕耘着。“勤”能补拙,他抓住重点时间段、重点线路区段的安全防范,决不放过可能造成不安全因素的环节,坚持徒步巡查线路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他双脚走遍了铁路单位每一平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角落,俯身细查灭火器的检查日期是否完善,仰头细看应急灯是否运行。他的工作平凡,但是不可缺少,铁路的安全畅通有他的一份默默付出。

  以服务群众为荣,苦练“暖”功

  在线路工作中,江敏他积极学习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在开展内部法制宣传工作时,通过与工区、车间负责人交谈,积极发现铁路职工矛盾纠纷,积极排查化解,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处置在小。春运以来,他先后解决矛盾纠纷、为民办好事6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的铁路警察形象。

  江敏说:既然选择了这身藏青色,选择了与铁轨为伴,就得耐得住寂寞,用热血装扮青春、用意志打磨信念,把神圣的责任与荣誉铭刻心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在做的。作为一名铁路警察,他始终能做到以乐于奉献为荣、以力保畅通为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