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龙岩市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23日电 近期龙岩市烟花爆竹销量爆发式增长,为确保销售旺季的安全稳定环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龙岩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执法行动。

龙岩市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龙岩市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近日,龙岩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新罗区应急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新罗区两家烟花爆竹企批发业进行执法检查。本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

  本次执法检查发现年年发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存在禁止经营的"彩雷王"81箱,龙岩市禁止经营的发数超过60发的烟花200余箱;赤水烟花爆竹经营部存在87箱过期烟花爆竹未及时销毁。

  目前,应急管理、公安部门已对上述烟花爆竹进行查封。对违法违规行为,应急管理部门正立案调查。

  时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龙岩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强化联合排查力度,加大对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经营、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持续进行全面排查,为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