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年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在厦门开幕

  中新社厦门12月25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2年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25日在厦门市开幕,两岸近200位新闻界同行和特邀名家的300余幅作品参展。

  本次联展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主办。两岸新闻界书画摄影爱好者与名家们以笔墨丹青会友,抒发两岸同根同源之情和对华夏文明的热爱,表达两岸新闻人的共同心声。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季星星称,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坚持数年,已成品牌;书画为媒、以文会友,以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写两岸都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理事长袁天明表示,两岸交流,媒体先行。翰墨情缘,以文飘香,感谢所有新闻工作者的热情参与,让两岸新闻界借艺术创作群聚一堂,透过书画交流,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彼此情谊。

  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由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袁天明理事长发起创办,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两岸新闻界书画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该联展首度移师大陆举办,并透过线上方式向海峡两岸展示、展出国画、书法、油画、摄影等种类,规模之大为历年所少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