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鼓励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实训就业创业 2022年度申报即将截止

  中新网福州12月22日电 (叶秋云 叶艺琳)凡注册地在福建省,持续经营2年以上,且企业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各企事业单位(含社工组织),在1年内承接实习实训台湾青年累计达50人以上,且每次在闽实习实训时间连续不低于30天,可评为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实训基地。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经济处22日透露了上述消息。为更好地鼓励与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实训就业创业,进一步发挥好专项补助资金的作用,助力台青在闽筑梦圆梦,福建省台港澳办现将新修订的《福建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补助专项资金申报指南》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发布推广。

  近年来,福建省持续推动、多措并举,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看到、能知道、能从中受益,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走进八闽大地交流、合作、发展。

  据介绍,福建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实训基地给予奖励20万元(不含厦门),获评为“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实训基地”后,每个年度继续承接实习实训台湾青年达10人以上,且每次在闽实习实训时间连续不低于30天,可视为年度考评合格,每年给予5万元奖励。

  记者从视频中了解到,以上的新批设立年度考核申请应该提交的材料有请示函件、申报单位的请示函件、承接实习实训台湾青年情况汇总表、申报单位企业法人证书、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主管单位证明(社工组织)、计划报告及其他佐证材料等。

  “大家要注意‘台湾青年’泛指18-45周岁的台湾同胞。”视频中指出,福建省台港澳办等有关单位会对各地上报的送审资料进行严格把关,专款专用,各级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主动接受监督检查。2022年专项资金申报年度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