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以考促学验成效,以学促干启新篇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3日电 近日,在院长的带领下,城厢法院64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考试。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知识点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条文、审判实务等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角度全面系统考察了干警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及业务水平。

  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改、以考促用,办案人员查缺补漏,温故而知新,达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为法院干警适应审判工作新形势和新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才培养结硕果,星光不负赶路人。今年以来,城厢法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推行院校联动、两院联学、夜间讲堂等学习模式,开展精品庭审和精品文书评选活动,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复合型、全能型法院人才,建设“学习型法院”奠定了坚实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