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北铁警接连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3日电(高雅)乘坐动车高铁时,一些旅客总是因为粗心而将自己的物品遗失,近日,厦门北车站派出所民警们就接连为旅客找回了遗失物品。

  11月18日,厦门北所指挥室民警接到旅客范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候车时遗失了一个绿色行李箱,内有笔记本电脑、文件资料、衣服等物品,求助民警帮忙寻找。民警仔细问清了其当日穿着、乘坐车次、候车区域等信息,并联系车站服务台一并进行寻找。最终在服务台收到的遗失物品中寻找到了范先生的旅行箱,并通知了范先生。

  “警官,我身份证丢了,等下还要坐车,这可怎么办?” 11月22日,报警人李女士向出站口民警求助称,其在厦门北站茶港城卫生间附近不慎遗落一个某品牌的红色化妆包,内有身份证、化妆品等物品,眼看乘车时间就要到了,找不到身份证的李女士十分焦急,民警安抚其情绪后,迅速帮忙展开寻找,并多方联系保洁人员、茶港城工作人员,最终帮助李女士找到了化妆包,李女士也及时乘坐上了动车。

  “警官您好,我刚乘车到厦门北站,发现有部手机不见了,该怎么寻找?”说话的是旅客林先生。11月23日 ,林先生乘坐网约车到达厦门北站落客平台后,发现自己的一部华为手机不见了,向厦门北进站口的民警求助。民警经过了解,初步判定手机很可能遗忘在网约车上,便问起了林先生乘坐的网约车信息,帮助林先生联系到了车主,车主确认后联系了民警,表示会将手机返还给林先生。林先生最终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厦北铁警提示:旅客们在乘坐动车高铁时尽量精简携带行李物品,重要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脱离视线,容易混淆的行李箱、背包等可贴上显眼的标识,以便过安检后迅速辨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