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11月27日开跑

  11月21日上午,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筹备的最新情况。据介绍,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1月2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本届赛事规模为28000人,仅设置全程马拉松,目前已有近100名注册运动员报名,其中包括了董国建、彭建华、何杰、路颖等顶尖选手。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本周日鸣枪开跑(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本周日鸣枪开跑(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今年迎来厦门马拉松20周年。在20年的历程中,厦门马拉松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发力,装载城市的文明内涵,展示“两高两化”的城市形象,提升社会价值与影响力,引领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创造了中国乃至全球马拉松历史上的多个第一,是中国马拉松产业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先行者。如今的厦门马拉松已不仅是一项体育竞赛,更是一个强健市民体魄、优化城市环境、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厦门马拉松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提高办赛水平、带动大众健身运动发展,以建设专业化、数字化、品牌化马拉松赛事为目标,为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庭亮在致辞中表示。

  第20届厦门马拉松在竞赛服务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关门时间由6小时15分调整为6小时;赛事最高奖金提升至15万元,奖励名次范围由原前八名增加至前十二名;优化“厦门马拉松成绩直通标准(简称XQ)”,对各年龄段的成绩标准均再提高2分钟,并新增半马成绩直通线;开启厦门马拉松“Sub3计划”,为完赛成绩在3小时以内的选手提供定制款破三“小金人”纪念音乐盒;搭建“小爱萌”厦门马拉松志愿者平台,取闽南语e-meng谐音,有“厦门”之意,展示青春活力和热情有爱的志愿者形象。

  今年围绕“全民厦马、全城厦马”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延续举办“厦门马拉松建发绿跑在行动”“亲子跑”“早餐跑”“OK RUN系列赛”等经典配套,并持续推动“体育+会展”打造路跑产业链,加强促进“体育+消费”赋能内需经济,创新融合“体育+音乐”助力音乐之城建设。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组委会同步宣布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将回归一月办赛,并定于2023年1月2日(星期一)举办。(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