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体验活动走进厦门

  11月19日上午,2022“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厦门肯德基,来自海峡导报社的小记者们在现场参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主题漫画墙、搭建膳食宝塔、参与趣味亲子知识挑战、动手做汉堡等,体验了一场特别的食安妙趣之旅,学习了不少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主办方供图)
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主办方供图)
小记者们在现场体验食安妙趣之旅(主办方供图)
小记者们在现场体验食安妙趣之旅(主办方供图)

  活动开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以视频的形式为活动致辞,鲁天龙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永恒的课题,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兴旺及国家发展。“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正是主办方与联合合作方等社会各界送给广大青少年的一份特殊礼物,通过活动中沉浸式的体验以及生动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到更多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在肯德基大明星奇奇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安营养主题漫画墙。墙上不仅有妙趣横生的“吃动平衡”“营养早餐”“公勺公筷”等原创主题漫画,还有搭建膳食宝塔、拼装食品包装标识等趣味小游戏,丰富有趣的设计把膳食营养知识变成了孩子们能看得懂、摸得着的生动形式,有效提高他们的食安健康意识。

  “妈妈,鱼的哪个部位不能吃?鱼头、鱼眼睛、鱼黑衣、鱼里脊,选哪个呢?”在活动现场,头戴厨师帽、身穿小围裙的食安小卫士们还被餐厅内“趣味亲子知识答题”二维码吸引,拉着爸爸妈妈一起扫码答题,全家动员学知识,挑战赢取限定礼物,还亲手给自己做了个汉堡。“你看,我做的汉堡有谷物,有鸡肉,有蔬菜,按照膳食宝塔的知识,很有营养的。”举着自己亲手做的汉堡,小卫士骏骏兴奋地说道。

  自2016年诞生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截至去年底累计已在全国57个城市,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总计57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35万以上。厦门此次也成为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十城百场巡回系列活动”地之一。百胜中国结合自身资源,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加“探秘之旅”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据悉,2022“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办、食安在线承办,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持续作为该活动公益协办单位,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