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大国工匠”郑春辉进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11月14日上午,“大国工匠”、省劳模郑春辉走进中建五局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向一线建筑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承恕等领导和40多名建筑工人代表现场聆听宣讲会。

  “只要有一颗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之心,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可以匠心闪耀,光彩夺目。”宣讲中,郑春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经历、学习体会紧密结合起来,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奋斗故事,用真实的事例深刻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平常我们都是跟钢筋、水泥打交道,今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工地,还有幸结识了‘大国工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充电’,让我们建设项目的信心更足了,决心更坚定了。”建筑工人谭志辉表示,要做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一番新业绩。

  记者了解到,莆田市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积极联动市委相关单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生产,凝聚起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记者 胡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