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八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线上线下选手同步比拼

  11月11日至13日,“美亚杯”第八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暨网络安全执法新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大赛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国内外由行业精英、院校人才组成的1095支队伍、超3000名选手参与此次比拼。本届赛事线下主赛场设在厦门。

  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交流互动、促进技术发展的品牌赛事。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国电子数据取证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通过经验交流推动全国电子数据调查取证技术发展。

  此次大赛的线下赛场设于美亚柏科培训基地大楼,共有26名选手线下参赛,与线上的选手进行同步比拼。

线下赛场现场(主办方供图)
线下赛场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八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线下主赛场设在厦门。 (主办方供图)
第八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线下主赛场设在厦门。 (主办方供图)

  大赛赛题考察技战法,讲究结合实际,面向取证行业的广泛方向设问拟题,选手们借此机会全面提升电子数据取证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大赛共决出资格赛及团体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比赛期间特邀专家走进直播间开展“专家面对面”访谈,他们从“集行业”“集技术”“集人才”的角度,与线上观众畅聊电子数据取证行业的发展方向。

  大赛同期举办“网络安全执法新技术研讨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知名警校领导以及多位行业专家参与,议题涵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电子数据取证新技术等多个方面,针对国内外网络安全执法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分享、讨论。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组委会组织,教育部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虚拟教研室指导,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主办,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