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两江”同心抗击疫情,双向奔赴共护平安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1日电 (朱翠霞)11月3日,在接到驰援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连江法院响应号召火速集结30名干警,逆行出征,当天就踏上支援的征程,与台江干部群众一同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为了尽快圆满的完成支援工作,刚抵达台江区的连法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配合社区的调度安排。根据安排连江法院30名志愿者进驻台江区新港街道南公社区,下沉至5个卡点,每个点位6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值守,确保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

  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点位,严格按照“无疫小区”创建要求,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人员、车辆严格落实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体温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

  之后,根据工作安排,连法志愿者迅速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开展卡点核酸检测摸排扫楼工作。按照社区提供的花名册,志愿者走家入户仔细核对居民及租客的常驻人口数量、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情况。两天来,连法志愿者在5个点位,摸排了32栋楼、2个民房片区共1361户2746人核酸检测情况,坚决保证不漏一人,不遗一户。

  连日来,志愿者们在一线日夜坚守、连续作战,用点滴行动和无私奉献与台江人民同心同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获得了台江人民群众的认可与点赞,不少群众还为志愿者送上暖心“示爱”。

  “你们没日没夜工作,真的辛苦了,我们肯定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一名社区居民表示。能够获得小区居民的肯定,志愿者们也表示很开心。

  夜幕微凉,部分热心居民还给志愿者们主动送上热开水。“天气有点冷了,你们喝点热水,暖和点。”11月9日晚,小区居民为志愿者送上一壶烧好的开水,有的居民还给志愿者送上了苹果、橘子,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夜灯下,志愿者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但是心里则是暖暖的。居民纷纷为志愿者送上“爱心”,有的业主搬出自家桌子和凳子供志愿者使用,有的店铺更是无偿提供水、电等,感谢志愿者们不分昼夜的坚守。

  社区居民的点滴爱心行为同样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居民的认可,更加鼓舞了我们,希望能尽我们微薄的力量,帮助福州疫情早日结束,早日平安”。值守的志愿者表示。

  逆行出征,冲锋在前。连法志愿者的勇气和担当让我们敬佩,让我们为他们点赞,期待他们的平安归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