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古田组织召开2022年度河长制年终考核推进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1日电(游之强)近日,古田县组织召开2022年河长制年终考核推进会,古田县副县长、苏墩溪流域河长李晓霞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古田县河长办通报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古田县公安局、县工信局、城东街道及凤都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河道警长工作落实情况、古田溪一级水电站生态泄流改造工程进度滞后情况、新丰桥断面水质不达标问题进行发言。

  李晓霞说,各单位要再次梳理考核细则,主动作为,主动承担,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及时反馈已完成的工作。对于尚未按计划完成的工作,要对上做好业务解释与沟通协调;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考评细则,准备考核材料。各级河长要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对省市县通报的未整改到位的“四乱”问题,抓紧整改到位。河湖上下游乡镇交界面要联合协商、共同监管,确保乡镇交接断面水质稳步提升,持续完善乡镇标准化河长办建设。

  李晓霞表示,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聚焦河长制工作成果、考评结果,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工作务实、沟通主动,确保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