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赴漳州调研

  11月7日至8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莅临漳州市,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带侨建、企业生产发展、侨乡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漳州市领导张国旺、吴卫红、廖卓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漳浦天福集团、古雷规划展示馆、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情况,认为古雷作为全国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区,优势独特,潜力巨大,要有全球的视野和眼光,引进全球优质石化企业,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将优势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并鼓励相关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向更宽领域延伸拓展,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漳州木偶表演馆、古城记忆馆、漳州非遗展示馆、南风侨批馆等,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华侨文化传承保护工作以及重点侨乡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芗城区侨胞之家、侨胞维权室、侨联工作图片展、华侨华人故事邮票展等,看望基层侨联代表,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中万立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侨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党建带侨建,着力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政治强、作风优、专业素质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加强侨情调研,进一步摸清侨情、研究侨情、利用侨情,更好发挥侨的作用,提升侨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拓宽联谊交流渠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做好対外联络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侨乡历史,宣介侨乡新貌,弘扬侨乡文化,让海外侨胞记住乡愁,让华侨华人子女留下根脉。要进一步发挥侨乡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