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侨联印发学习贯彻、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近日,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福建省侨联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引领手牵手·侨心礼赞二十大”为主题,结合“党旗在飘扬·侨界新贡献”活动、“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等,印发学习贯彻、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方案强调,要坚持抓学习,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突出党组的龙头作用,着力发挥工青妇等组织的示范作用,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的学习教育,着力实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计划,着力涵养清风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机关干部思想武装。

  方案强调,要坚持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侨界,深化侨界思想引领,深化党建聚侨心工程,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深化侨联对外宣传,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方案强调,要坚持抓实效,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去推动,推进侨智汇聚和人才引进工程,推进暖侨行动和海外联谊工程,推进华侨历史和文化传播工程,推进侨益维护和内部建设工程,助力新福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