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夏先鹏:同心阔步新征程 携手奋进展作为

  中共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强有力指引,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福建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最大共识。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扎实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政治共识。

  锚定中心任务,展示积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福建民革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福建所需与民革所能结合起来,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福建的重点任务建言献策,重点聚焦全力发展“四大经济”、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效,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科学参政和务实履职落实中共二十大战略安排。

  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制度效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福建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使命,着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民革在祖国统一、社会法制、“三农”等领域的特色优势,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聚焦加快乡村振兴、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等,深耕民革品牌活动和特色项目,不断探索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路径,不断激发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让新型政党制度在新征程中焕发新活力。

  (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 夏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