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商杂志】当时尚遇见艺术,看七匹狼如何玩转“跨界秀”

  10月28日,七匹狼携手中国当代杰出艺术家陈文令,在厦门七尚酒店开展艺术跨界发布会。

  现场,陈文令特为七匹狼所创作的“小红人—狼帽”作品揭幕,象征着七匹狼与陈文令的艺术跨界之旅正式开启。

  “艺术的表达要由心而生,有感而发,是一种非常冲动的能量释放。”陈文令认为,艺术特性与“狼”一样,狂野而奔放。而这,正是七匹狼一直向大众所传递的品牌价值观之一。

  文化自信

  成立于1990年的七匹狼被称为“茄克之王”,连续22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七匹狼于2004年上市成为中国服装业首家上市公司。此后,七匹狼集团逐渐发展成为以服装产业为主业,集股权投资、房地产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

  一直以来,七匹狼总给人一种爸爸穿的品牌感觉,无法摆脱“老套”消费标签,难以获得年轻一代的认可。其实众所周知,七匹狼的衣服品质非常不错,在前几年的销量也很高,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

  但由于近年来,随着很多小众品牌甚至是一些潮流品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它们凭借潮流的造型,在潮流圈名声大噪,从而拉低了七匹狼这些老品牌不少的销量。

  不与时俱进,更新迭代,就会被时代的浪潮所淹没。随着Z世代逐渐成长起来,为了迎合当下消费主力军,七匹狼也开始不断做出尝试,开启了跨界操作,乘着国潮崛起的东风,与时俱进。

  2012年3月,七匹狼与华谊兄弟战略合作,创造性地开启了服装行业跨界品牌合作的先河。

  2012年6月,七匹狼建立的中国首家男装博物馆开馆,尽情彰显了七匹狼的品牌价值。彼时,公司也已拥有终端渠道共计4007家,实体门店遍布大街小巷。

  七匹狼成功打造的爆款“狼系列”,从“穿在身上的史诗”苗族开始,七匹狼分别推出了苗狼(MIAO)、藏狼(TIBET)、傣狼(THAI)、蒙狼(MONGOL)、彝族(YI)等多个狼文化系列,并成为了七匹狼独具特色的大IP。其中傣狼(THAI)和彝族(YI)系列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登上米兰时装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时尚魅力。

  2021年父亲节,七匹狼与舒客进行联合跨界,携手推出“爸气”礼盒,抢占年轻消费者人群,共同打造节日限量礼盒,以此勾勒出父亲的多面性,来引起用户的共情从而深化双方的品牌主张。

  “时尚与艺术从来密不可分,随着中国文化自信逐渐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昂扬起来,以国货为代表的中国时尚同步崛起,中国当代艺术也逐渐走进主流视野。”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表示。

  创意赋能

  “男人不只一面”,世界也本应多姿多彩。周少雄表示,七匹狼始终秉承着“用时尚传承经典,让品牌激励人生”的品牌使命,不断探索未知的世界。

  七匹狼作为一个品质男装在消费者之间形成了鲜明的记忆点,一直以“狼性文化”和“狼性精神”为核心不断突破创新,并以茄克为载体,通过不断创新的精神,扩宽了品牌内涵和文化的边界。

  服装设计是体现供应链价值的关键一环,必须紧跟潮流、积极变化、衷于时尚、敢于突破、拥抱创新。深耕服装产业三十余年,七匹狼聚焦茄克核心品类,始终保持对时尚服装的敏感洞察,已连续22年保持茄克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七匹狼持续赋能品牌年轻化,与众多设计师深层次联结,向年轻消费者靠拢,树立起年轻人心目中男装潮流品牌形象。

  2022年,七匹狼男装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发起的“七匹狼·中国茄克时尚创意大奖”,通过创意发声,用设计的力量燃放青春,连接品牌未来,在时尚界传递更多正能量。

  根据部署与规划,七匹狼将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携手探索更加深入的合作——联合推出国内首部《中国时尚茄克流行趋势白皮书》,以及成立“七匹狼·中国茄克流行趋势研究中心”,真正发挥“茄克之王“的雄厚实力,聚焦国际设计力量,引领时尚潮流先锋,使目标消费群体更加深入理解品牌理念,让七匹狼茄克成为新潮流,代表中国茄克时尚向世界发声。

  在新的商业浪潮下,七匹狼将与众多优秀企业一起整合各项资源,迎接消费者变化与时代变迁带来的机会与挑战。期待七匹狼继续解锁新的艺术领域,呈现更多“时尚与艺术”的组合形式,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消费者更多元化地感受中国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