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侨心永向党·学习二十大 ┃ 福州市连江县举办侨智沙龙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9日,连江县委组织部、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连江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在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举办侨智沙龙活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侨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激发侨界人才贡献侨智和创业热情,切实发挥人才驿站资源共享的创业服务能力。县相关部门领导、琯头镇分管领导及留学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海归学生何章威、陈慧、庄震宇,侨领代表卢滨、张立,侨界人才、福州理工学院、长龙华侨农场、相关乡镇侨联代表等近50人参加。

  活动现场,县侨联组织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分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新时代侨务工作进行了认真解读分析。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新的重要论述,团结和引导广大侨界人士、归国留学生携手同行,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筑梦新时代,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共同致力于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

  随后,围绕“创业——点亮人生之路”主题,开展侨智沙龙活动。期间,邀请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专员、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运营部主任郑文凡对曾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创业项目进行路演。

  陈华副教授带来的《盛“柿”如歌》项目,以“柿果+科技+文化”的形式,通过加载现代市场营销,生动展现了开发该项目,引导村镇产业集群,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过程。郑文凡老师分享了《一“榄”情深》乡村振兴的橄榄特色品牌项目。该创新创业项目由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江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等共同打造。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曾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