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省委会机关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农工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的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出席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杨琳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对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则高度概括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并立足福建实际,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谋划部署。省委会机关要紧扣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交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干部及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和有关文件,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要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人才优势,立足福建实际,坚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精准调研、积极建言,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高效率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三要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的精神实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省委会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精神实质,以执政党为师,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的做法和经验,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加强机关建设。机关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实践要求,“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认真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中共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