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侨心永向党·学习二十大 ┃ 福建省侨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按照省委常委会议要求,研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凝聚广大侨界群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在福建侨界掀起学习宣讲热潮。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省侨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类培训班研修班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座谈研讨、下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用好省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福建华侨主题馆等平台阵地,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践行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侨界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重要论述,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拓展提升“党建聚侨心”“双联双帮”“闽侨智库”“侨家乐”“福茶驿站”“侨智沙龙”“侨胞之家”“健康三宝”“全面维权合力维权”等工作载体和品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侨联系统、侨界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结合侨联实际扎实完成全年工作。要抓紧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等,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安全和稳定。要集思广义,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