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清各级党员干部织密基层防疫网

  闽清县结合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全力夯实基层一线防疫力量。面对本轮疫情,连日来,全县各级干部沉在一线,合力织密基层防疫网。

  26日一早,在白中镇攸太村核酸检测点,党员干部詹友福在组织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之余,不时打开微信回复多家企业提出的问题,微信上满满的“红点”逐渐被消掉。

闽清县纪委监委干部下沉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闽清县纪委监委供图)
闽清县纪委监委干部下沉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闽清县纪委监委供图)

  除配合做好负责片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外,詹友福及时帮助片区内企业解决难题:对有集中采样需求的企业,提前统计并协调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对于不方便外出的企业,帮忙“跑腿”传送所需文件材料……

  尽心尽力服务一线,“无疫村”“无疫社区”“无疫小区”的创建因为有了“援军”的加入,红色防疫网越织越牢。

  闽清县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黄文森23日上午接到防疫任务以来,每日驻守在恒翔冠城,一方面做好进出人员健康码核验与测温,一方面组织引导小区居民高效、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不仅如此,立足此前小区党支部打下的共建“底子”,此次疫情发生后,在黄文森影响下,小区物业、业委会等也纷纷投身防疫工作,提供物资支援,携手织密防疫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第一时间充实“疫”线,依托“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中的疫情防控队伍,统筹增派党员干部火速集结,下沉各村、社区、小区,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合力防疫:县政协机关干部于23日凌晨5时赶赴云龙乡,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与核酸采样;县财政局党员志愿者下沉县城多个核酸采样点,并轮班协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深入社区;县人社局机关党员干部协助白樟镇开展电话流调工作;各乡镇机关干部24小时坚守一线……

  截至26日,闽清县共有3640名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其中县乡机关干部调派1655名,有力支援基层做好核酸采样的组织动员、摸排核查、信息采录、秩序维护等工作,对16个乡镇进行全覆盖支援。与此同时,闽清县委组织部还选派17人组建4个一线考核组实地走访、指导,将“督事”和“察人”有机结合、“眼见”和“耳听”互为印证,全方位考察干部表现,同时帮助一线党员、群众及时解决问题。(记者 林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