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侨联积极组织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福建医科大学侨联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福建医科大学侨联主席徐国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极具震撼力和感召力,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侨联作为党联系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校侨胞侨眷的贴心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团结一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医科大学侨联副主席余小惠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的内容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倍感亲切,更加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校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医科大学侨联秘书长姚忠玲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受鼓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这样的话语令人倍感亲切温暖、更令人振奋鼓舞。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赤诚之心,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凝聚侨心侨力,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