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华安县:高山族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华安县组织高山族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现场高山族群众聚精会神地观看聆听会场实况。会后,高山族群众纷纷留下来交流心得体会。

  陈小丽(高山族,华安县高车中心小学幼儿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自己的民族文化专业水平,从我做起,作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将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校园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及高山族同胞的心灵深处,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高翔(高山族,福建华安土楼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备感激动。我是华安一名普通的高山族同胞,现在就职于福建华安土楼发展有限公司,兼任华安大地土楼群景区的高山族舞蹈队队长,世遗华安大地土楼景区成立高山族舞蹈队,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好的平台,更好地把民族文化传播出去!会议报告指出,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科学论断,信心满怀把民族文化和高山族舞蹈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