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青水畲族乡: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当地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并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青水畲族乡的风情广场上,村民们跳起了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竹竿舞,节奏明快的舞步跳出了畲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大腔戏剧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腔戏《亲和之处即故乡》节目正在上演,锣鼓响起,粗犷高亢的唱腔在剧院里回荡,让大家听得入了迷;在乡政府大礼堂,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情倍感振奋。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党委书记--尤伟:作为一名来自少数民族乡镇的基层工作者,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信心满怀。青水畲族乡将紧紧团结各族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引导树立“畲汉人民一家亲、爱党爱国一条心”的共同体意识,乘“二十大”的浩荡东风,按照“党建强畲乡,产业旺畲乡,文化兴畲乡,生态绿畲乡,美丽靓畲乡”的发展思路,共同描绘“青山绿水永安福”的美丽畲乡新画卷。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机关党支部书记--林丽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群众办实事,为推动畲乡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青水畲族村村委会副主任--钟垂江: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嘱托,当好领路人,搞好农业生产,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青水畲族乡地处福建省中部,全乡群山环抱,生态环境优良,作为三明市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去年该乡成功入选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大家表示要努力让畲乡文化活起来,绘浓畲乡发展底色,拓展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