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最多人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身穿华服手工制作香囊挑战世界纪录 ”活动福州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1日电 1日,“展民族风采·庆祖国华诞暨“最多人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身穿华服手工制作香囊挑战世界纪录 ”活动在福州举办。

  本次活动由绣造女子学院、世界和平亲善会、梅园酒店管理公司、旗袍男品牌、福州凯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舒乐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福建艾尚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美希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由福建绣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美国福建商会、大宋香事、红艺坊、福州软件一合华乐艺术交流中心、福州市台江区舞蹈家协会、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福州希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简乾商贸、金璇管家、儒德书院、等协办。

  本次活动诚邀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福州市旗袍协会、福建省心理学会等作为指导单位,同时还盛情邀请了一众嘉宾参与和见证,苏州丝绸博物馆原馆长钱小萍视频连线发来祝贺。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隆焕、福州市文联原副主席武夏红、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会长林坚、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会长郑炜,福建省民盟,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等重要嘉宾出席。


  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促进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倡议在中国“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国庆”等六大传统节日里,身着民族服饰(旗袍,汉服,民族服饰,新中式服饰等)。

  在2019年,绣造女子学院院长陈靖璇就提出在中国的重大节日都穿着民族服装,也是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经过几年的努力,今年得到全球数万人的支持,她表示会一直努力下去,希望所有华人都在将来的重大节日穿着民族服饰。

  本次挑战世界纪录,先后得到了来自全球50多个分会场,包括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台湾、澳大利亚等地广大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参与。活动向世界发出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信号,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构成中国民族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符号。

  此次挑战活动,将通过全球华人以民族服装为载体,以体现含蓄、内敛、优雅的中国服饰文化的性格和品性,独特的传统韵味与现代时尚之美完美结合,展现出中国文化历史变幻的美妙画卷,传承古韵丰盈的中国情结,引领中国服饰文化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活动当天,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简称WRCA)认证官余淑琴、马克。西姆也将莅临现场,见证新的一项世界纪录的诞生。现场还将隆重举行,颁发WRCA世界纪录证书的仪式!

  据悉,活动当天将举办异彩纷呈的文化和文艺节目,包括还原福建历史人物的“梦回八闽素人秀”人文展演,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第三届“爱与时尚”海丝华服文化风尚盛典以及各大参会社会团体(协会)的文艺展演。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以下单位:桂堂东茶叶、山外人家矿泉水、福州鑫澜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福建闽社心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州美丽名媛健康美容连锁、福州叙茗茶业有限公司、先问法务、维尔德文化、福建七禾户外环保公益 、福建省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等(排名不分先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