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团圆计划”暖人心 让爱“回家”圆梦启航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5日电(苏明炀 黄山鸿 黄志杰) 对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在职业道路上,披荆斩棘开出一条道路、翻江倒海转移溺水生命、凿石破楼挽救受困群众都能做到,但是那一股对家人的牵挂一旦涌上心头却让人怎么都抑制不住,这不“团圆计划”它来了!

  7月15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举行“赵鹏同志团圆欢送会仪式“,欢送二级消防士赵鹏同志圆梦启航。

  赵鹏,201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二级消防士。在一个分队里,大家都称呼他“老赵”或“赵老师”,赵鹏同志数年如一日,已经把福建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并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和青春奉献在了这片热土。

  在欢送仪式上,由指导员苏明炀主持,苏指导员认真介绍了赵鹏同志在队期间的工作经历,而后大中队干部纷纷对赵鹏同志为分队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永远欢迎赵鹏同志常回家看看,期间,代理大队长谢海勉励该同志回到新单位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分队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融入到新的工作、生活中去,在新岗位上创新业,立新功。

  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发言

  消防救援人员丁荣智、黄志杰代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回顾与赵鹏同志在队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并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事业有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而后,支队副支队张继东为其颁发“光荣团圆”绶带、佩戴大红花,并代表支队党委对该名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在新的单位里发扬“龙岩支队“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消防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离别之际,赵鹏同志充满了不舍和感激,说道:“感谢单位对我的关心和关怀,我将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辜负领导和队友们的信任和期望,为应急救援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队里所有的兄弟都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一切都好。

  仪式结束后,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和赵鹏同志合影留念,并对他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厦门市驻防分队是你的第二个家

  欢迎常回来看看

  一场简短却温馨的告别仪式

  一段充满青涩脸庞的记忆影集

  一本写满祝福与期盼的离别寄语

  为调动岗位的消防救援人员

  在“鹭岛”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聚散常有时,后会亦有期

  愿你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