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走进泰宁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5日电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乡村青年为改善家庭生活条件选择外出务工,乡村留守儿童这一社会问题日益突出。为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的暑期教育不足问题,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7月11日至15日,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微光成炬,助力青春”暑期实践队到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实践队队员给留守儿童们辅导功课。黄圣捷 供图
图为实践队队员给留守儿童们辅导功课。黄圣捷 供图

  活动期间,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实践队队员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发挥专业优势,在大源村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主要为村中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在留守学生辅导方面,队员们设计了体育锻炼、英语教学、篮球教学、自然地理知识教学等丰富的课程,实践活动深受当地村民和孩子的欢迎。

图为实践队队员与乡镇干部座谈。 黄圣捷 供图
图为实践队队员与乡镇干部座谈。 黄圣捷 供图

  据了解,除了提供丰富的志愿者服务,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实践队队员还和新桥乡政府开展校地共建,以举办一场篮球赛、上一堂培训课、与年轻乡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互相交流学习和工作的不同感触和知识经验,收集学生们对乡村振兴建设的金点子,促进校地共建以实践转化的方式开花结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