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市政协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玉米季采摘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5日电 (陈莉莉)14日,宁德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前往蕉城区金涵畲族乡上金贝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玉米季采摘活动。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副主席程树平、刘登健、黄家盛、刘国平、陈美莺、钟梅允,秘书长杨良辉参加活动。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与农户亲切交谈。余春川 摄
图为采摘劳动现场。余春川 摄

  期间,兰斯琦一行来到认领的玉米地里,撸起袖子、弯下腰,迅速投入到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采摘、有的搬运、有的装车……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玉米秸秆怎么处理?”“下一季玉米开始育苗了吗?”兰斯琦一边劳动,一边与农户亲切交谈。他说,农作物种植密度过小会影响植株的长势,要注重农作物种植密度,推进秸秆粉碎还田,增强抛荒土地肥力,让每一寸土地都发挥出最大效益。

合影留念。余春川 摄
合影留念。余春川 摄

  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采摘劳动,大家看着堆积起来的“战利品”,劳动和收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气氛轻松、和谐。

  据悉,今年以来,宁德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行动的号召,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在蕉城区金涵乡上金贝村、古田县大甲镇村溪村、屏南县屏城乡前汾溪村等地认筹抛荒地48.60亩,并委托专业合作社发展粮食生产,以实际行动助推抛荒地复耕复种,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政协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