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秀出新“丰”采 泉州丰泽区启动短视频征集大赛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8日电 (郑玲玲)今年是丰泽区建区25周年。为全面展示丰泽区在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先行区、都市产业集聚区、时尚休闲引领区、区域交往中心区、宜居宜业样板区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记录丰泽人民在2022年3月疫情防控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助力中心之城、创新之城、服务之城、未来之城、美丽之城构建,喜迎和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丰泽区短视频征集大赛。

  根据大赛要求,6月26日-7月10日,大赛主办方面向社会征集展示丰泽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等主题的短视频作品。7月12日-7月15日,经初步筛选后,对参选作品在“看丰泽”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投票;主办方组成专业评审团,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统一评审。最终评选结果按专家评选*70%+网络投票*30%来计算确定(网络投票环节,每个手机或者微信号只能投一票)。专家评审团由辖区有关高校教授、学者以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组成。

  参赛作品必须契合主题,内容合法,积极向上,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定位或描述内容必须体现丰泽元素,既有意义又有思想,可通过以景为主、以人为主、人景结合等多种表现方式,讲好丰泽故事、唱响丰泽声音。视频内容可包含:丰泽区社会各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丰泽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泉州申遗一周年等);丰泽人民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此外,高校作品与社会作品均鼓励各种形式的创新(街拍、原创音乐、纪实、剧情、动画等皆可),内容充实,构思新颖。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可独立创作,也可组队参赛。决赛邀请专家评审,成立评审委员会,评选分为初评、复评与终评。评审根据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传播效果等指标维度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确定获奖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0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