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首家富氧燃烧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落户闽清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3日电(赵甦 唐宇航)6月9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与闽清县达城电瓷有限公司就福州市首家富氧燃烧节能服务项目进行了合同签订仪式,这是该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又一实际举措。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及环境问题日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能源低碳转型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为积极做好节能项目服务,推动“双碳”建设,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囯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大力开展县域企业的节能项目建设工作。

  “富氧燃烧技术通过新型镀膜和空气压缩技术,在烧嘴附近鼓入低浓度、高浓度氧气或纯氧,改变常规火焰为无焰燃烧,提升该区域的辐射能力,改善温度均匀性,提高燃烧效率。”闽清县达城电瓷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服务项目生效后,能为闽清县达城电瓷有限公司的燃气隧道窑配套建设富氧燃烧装置,投产后企业的综合节气率预计至少达到5%-7%以上,使得整个热能工况更加理想,从而实现低碳、节能、降本、提效。

  为进一步好节能项目服务工作,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多次上门就富氧燃烧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挖掘企业新兴业务潜力,量身定制项目改造方案,切实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做好“电保姆”。

  下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县域行业循环经济发展、企业大幅降耗减排,优化节能项目改造,健全新能源相关公共服务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