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清法院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交流会暨辩论赛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3日电 近日,福清法院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有福新青年、一起向未来”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交流会暨辩论赛。

  在交流会上,青年干警生动描述自己所阅读的《习近平在福州》《红色的起点》等理论、党史类书籍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学习经验,通过读书交流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公正司法的职业素养。

  随后,16名干警分成四组,采取“四对四”模式,围绕指定的辩题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工新时代”主题辩论赛,刑事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机关党委委员翁美香,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忠担任评委。

  正反双方分别围绕“成大事者是否要拘小节”“成功靠实力还是机遇”两个辩题,条理清晰、慷慨激昂地陈述各自观点,不断进行着思想交锋和观点碰撞。

  特别是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准备充分,说理透彻,妙语连珠,充分彰显了福清法院干警的青春风采。

  接下来,福清法院将持续加强“书香法苑”建设,不断通过开展丰富活动,搭建多元平台,持之以恒引导全院干警,在书香浸润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干事根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