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省首创!福州市和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0日电 (钟欣)10日上午,“五社联动聚合力,志愿服务暖基层”洪山讲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福州市和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福建老年大学一楼大礼堂举行。

  据悉,和合社工由洪山镇人民政府与镇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智囊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孵化成立,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工作这个“小切口”,来调动“五社联动”的大价值,探索社区治理的创新路径,为环境社会治理工作提供独特价值。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现场,洪山镇凤湖社区书记林家钦在致辞中提到,培育洪山镇在地社工机构,着力使其在生活垃圾分类等环境治理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社区环境、关系、文化可持续发展,实现“一处美一时美”到“处处美持久美”,对打造幸福宜居的生态洪山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首批智囊团讲师代表阚小冬、林文胜、张鼎萍、陈亨伟、孙国操、钱卫泽颁发聘任证书,联合推出“五社联动聚合力,志愿服务暖基层”洪山讲堂主题活动。

  主办方表示,成立的目的是深入调动发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方优势,加强生态环境社会工作队伍建设,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可持续开展,营造提升社区绿色低碳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