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传承礼仪文化 共迎端午佳节——三明学院学子举办礼仪风采大赛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6日电(罗雅婷 吴一亮) 泱泱华夏,礼仪之邦,千年文化,源远流长。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传播时代文明新风尚,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阳光风貌。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子成功举办礼仪风采大赛。

  大赛由“礼仪风采展示”和“礼仪知识问答”两个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在现场为观众们展示了“鞠躬礼”“拜师礼”“茶礼仪”等古代礼仪规范以及“站姿礼”“坐姿礼”“微笑礼”等现代礼仪风采。不同的礼仪表现出不同的风采,古代与现代结合,婉约与时尚交融,时代的前进阻挡不了优秀传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熠熠生辉。

  礼仪一直在我们身边,从小家长教育我们要讲礼貌,专业课上老师教我们学礼仪。这次比赛,让我再次感受到我们中华礼仪的魅力。”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林柳含说到。

  此次礼仪风采大赛旨在让广大学生领略礼仪与时代的艺术之美,感受礼仪与时代的融合之美,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弘扬优秀礼仪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