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莆田组织开展油气及输油管道安全检查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31日电(叶艺琳 黄丽英)“我们一定要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做好液化气的运输及储存工作,严禁违规操作和不规范现象的发生。”检查民警对着液化气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反复叮嘱道。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江口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油气及输油管道安全保护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油气管道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同期,还对辖区油气企业及输油管道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宣传活动中,江口派出所民警在人员密集的广场、街道摆放了展板、悬挂标语,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在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6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滚动播放LED宣传90余家、悬挂条幅6条,解答群众相关咨询50余人。通过民警现场向群众讲解油气管道安全保护知识和技能,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所提升,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愿意主动参与到全民宣传共同防范保护活动之中,共同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此外,民警还深入到辖区内的液化气公司、加油站及输油管道等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期间,民警向液化气站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液化气存储的数量、人员配备、安全防范及值班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液化气瓶是否检查合格、液化气的减压阀是否有效等情况,对场所内部安防措施以及安防人员操作灭火器材、防火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对于辖区内加油站是否存在售卖散装汽油及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民警也进行了深入检查,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严禁买卖散装汽油规定。其次民警还对周边的出租房屋、废旧物品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压缩盗油气犯罪的时间和空间。

  江口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不仅提高群众对输油气管道的安全保护意识,还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油气企业及输油管道的安全管理,为群众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