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仓山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31日电 作为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不仅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更是人民群众权益的坚实保障。

  2022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制定仓山法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忧靠法。

  送民法典进企业

  5月23日下午,仓山法院与仓山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区司法局,通过开展涉企案件巡回审判、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设立诉调对接办公室建新工作站等,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动力。

  送民法典进学校

  5月24日下午,仓山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开展校园普法云课堂暨2022护苗专项行动,刘培玲法官走进金港湾实验学校,通过仓山校园普法云课堂,以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区逾10万中小学师生们宣讲民法典。

  送民法典进农村

  5月27日上午,仓山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螺洲镇店前村参加仓山区举办的“民法典进农村·蒲公英普法在行动”主题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咨询,提高村居民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全覆盖形成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送民法典进网络

  充分利用仓山法院新媒体矩阵的宣传网络,以“漫说民法典”、“典亮生活”微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平台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民法典主题宣传教育覆盖范围。

  下一步,仓山法院将把主题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地民法典宣传有机结合,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常态化,营造全民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护航人民美好生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