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武夷新区招商引资:创新方式 聚力打造强磁场

  中新网福建5月31日电 (张丽君 张志辉)时光拨回10年前,2012年7月《武夷新区城市总体规划》获福建省政府批准。武夷新区这个新坐标,是历史与现实富裕的重任。一片空地、没资金、没项目,怎么走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

5月30日,会议现场。张志辉 摄
5月30日,会议现场。张志辉 摄

  回到今年,5月30日武夷新区“三大攻坚行动”招商攻坚阶段工作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武夷新区召开,用实际行动坚定的回答。

  “我们坚持“招商第一要事”,“服务第一要务”,对招商进来的企业做到“承诺一定兑现”"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冠中此间表示,新区之所以是新区,在延续传统发展同时,更要助推高新行业的发展,如怡宝水行业龙头等,引领一批行业领军人入驻武夷新区。

 5月30日,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冠中致辞。张志辉 摄
5月30日,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冠中致辞。张志辉 摄

  据悉,武夷新区首先围绕食品加工业、水产业、商贸物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新能源材料及健康养生等产业精准对接招商,开展招商活动30余次。

  同时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线上沟通;并以“云”为桥,通过“屏对屏”方式深化合作。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外出攻坚招商,前往南京、上海、江西等6次。

  另一方面,控掘本地新业态、新潜力,以商招商,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

5月30日,签约现场。张志辉 摄
5月30日,签约现场。张志辉 摄

  截止目前,精准对接招商目标企业项目22个,已促成签约项目9个,其中10亿元以上2个、5亿元以上2个。

  30日,现场签约有绿色食品加工、物流、新生代快手、直播等行业。

  随着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基本完成,以新南平为核心的内联县(市、区)、外接长三角的战略头堡的区位优势,武夷新区成为各种要素资源竞相涌入的“洼地”“热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