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开发区“两违”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9日电(骆智勇) 4月28日,漳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某小区的楼顶违建进行强制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手持电钻、挥舞着铁锤,对违章搭盖物逐一拆除,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楼体逐渐恢复原貌。

  据悉,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两违”治理办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主战场,扎实开展“七比一看”竞赛。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部门勠力同心,强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先后开展山林地违章搭盖和已征地块被违法占用专项整治。截止至4月28日,全区共处置违建11宗,面积9851.5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98.52%,清理违占地块20余处、面积17000平方米,继续保持“两违”零新增。在2022年全市“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中,漳州开发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全市排名第二、五个开发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下阶段,漳州开发区将对“两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顶风违建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