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马尾区亭江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8日电 4月26日,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活动,市城管委石发聚副主任、固废处卢毅处长带队参与活动。

  石发聚副主任和卢毅处长对闽安村“六清一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针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志愿服务队伍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石发聚副主任和卢毅处长对闽安村环卫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持续向村民宣传护河爱水、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垃圾不落地、不入河的环保理念,推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取得实效。

图为4月26日,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图为4月26日,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随后,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福建商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队及闽安村志愿服务队针对人行道、花圃等重点区域开展清理打扫。环卫中心党员志愿者及城管队员还开展了沿河巡逻保洁工作,积极清除桥上、河边杂草、枯枝落叶、烟头及白色垃圾。

  下一步,马尾区将持续积极向村民宣传爱河护河及环境保护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协同作用,调动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卫生,全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