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跨省驻防|驻防队伍节后练兵“忙”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7日电(邱熠煌 黄伟煌 刘新新) 消防救援人员的生活是训练场一半,火场一半。在火灾事故、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现场,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回到训练场,他们更是一刻不敢松懈,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

  春节刚过,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队伍坚持任务牵引,着眼能力生成,按照“干部带头、全员参与、贴近实战、深研细训”的要求,练精练硬救援本领,强化体能素质,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训练场上,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展开激烈的角逐,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虎斗,这样的场景只是队伍日常训练中的一个缩影,对于驻防队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场上是对手,场下是队友,生活中更是同吃、同住的好兄弟。

  在抓训方面,该队伍遵循从难从严训练的方针,采取科学施训、专勤专训、上下联动、分步实施的方法进行,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内容,突出技能、体能训练,持续在“打基础、补短板 、抓规范、求突破”上下功夫,把练思想、练技术与练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能力素质基础,全面提升训练质量和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能力。

  “快、快、快,还有1米就要超过他了。”人声鼎沸的操场上,一场400米接力比拼较量正在展开。场上双方选手全力以赴,你追我赶,精彩角逐。场下队友们助威呐喊,氛围十足。

  世界上没有任何不劳而获的东西,只要你肯努力,就能收获成功后的喜悦。下一步,队伍将在持之以恒抓好训练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训练的方式方法,不断调动消防救援人员训练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训练效果和质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