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新年新惊喜 22位非遗传承人联名款武夷茶来福州啦

  敬世界一杯武夷茶,让世界感受茶文化。为进一步发挥武夷茶制作技艺非遗优势,提升武夷山大红袍、正山小种在茶叶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2022年元旦,22位非遗传承人联名款武夷茶,在福州宝龙广场举行“武夷山好茶进福州”活动。现场还有太多惊喜等你揭晓!

  福州作为福建省会,自古茶香浩荡,茶叶历史悠久,背靠闽山面朝东海具有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千百年前种下的茶树,根深而叶茂;千百年后的今天,在老茶树上摘新叶,叶叶都饱含着千百年的晨雾暮露,被赞誉“闽中茶品天下高”。武夷山地处赣闽之交,是世界文化与自然的双重遗产。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茶,钟灵毓秀的武夷山川,成为了中国茶文化的绝佳发源地,而这里的茶文化,也悠远流传了千年。

  据介绍,“武夷山好茶进福州”活动设有武夷茶旅品宣传推介、节目展演、有奖问答、茶企宣传、拍品推介、斗茶赛颁奖、正式拍卖活动等环节。本次拍品全球限量500份,内附专属收藏编号认证,每一份茶都代表了武夷茶最地道的非遗手艺和传统风格。

  本次活动由“三茶”统筹创新推进工作专班、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夷山市产业发展中心指导,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主办,武夷山数字武夷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往参加!

  活动信息

  时间:2022年1月1日

  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外广场

  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武夷岩茶、武夷红茶

  等级:特级

  净含量:武夷岩茶136克、武夷红茶28克

  报名方式

扫码预约 限量抢拍
扫码预约 限量抢拍

  注:在报名页面填写好信息后,活动问题资讯/组委会将以短信或电话形式进行回复。

武夷茶22位非遗传承人
武夷茶22位非遗传承人

  (注:由于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陈德华先生已过世,因此,本次22位非遗传承人联名力作的产品已成为独一无二的孤品。可谓臻稀茗茶,为典藏而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