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大田县第三届红色康养茶海跑圆满落幕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9日电 大田县第三届红色康养茶海跑近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屏山乡大仙峰·茶美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圆满落幕。


大田县副县长赖晶致辞。
大田县副县长赖晶致辞。

  为扎实推进三明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开展,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绿色体育经济发展,12月25日,大田县第三届红色康养茶海跑在茶美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成功举办,通过体育品牌赛事聚人气、促消费,推动当地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经济的发展,全力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福建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范永胜、三明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占昌、大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晶等领导出席活动。

  红色康养茶海跑是市体育局培育的自主品牌赛事IP,结合“山水陆空·运动绿都”2021年三明市绿水青山体育消费季,以“运动绿都,最氧三明”为主题,立足大田县“林深水美茶香”资源优势,深挖大田红色文化,围绕“康养+体育+茶海+红色+文旅+乡村振兴”等元素展开。

  市民群众积极通过线上运动APP参与“最美茶乡·乐跑大田”健身打卡活动,重温红军长征精神的同时,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共享运动和健康的快乐。

“最美茶乡·乐跑大田”健身打卡活动
“最美茶乡·乐跑大田”健身打卡活动

  在串场舞蹈和赛前热身结束后,率先开始的是茶海康养越野跑,500名专业级别的选手参与了该部分活动。赛程共19km,途径茶美人景区、古堡客栈、内洋村水尾林、老苏民宿、屏山樱花园、崇圣岩寺、大仙峰顶等地点,古筝与茶艺表演穿插其中。选手在奔跑过程中,沿途茶园、寺庙等各具特色的风光景致尽收眼底,健身赏景两相宜。

茶海康养越野跑,健身赏景两相宜。
茶海康养越野跑,健身赏景两相宜。

  选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同时开跑。男子组前三名选手为肖祖锋、陈友臻、林克刚,其中,肖祖锋勇夺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18分6秒。女子组前三名选手为黄雪梅、张水华、郭美娟,其中,黄雪梅勇夺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25分41秒。

  越野跑之后开始的是茶海趣味欢乐跑,200名跑者现场体验模拟红军长征情景互动,通过与红军人行立牌合影、背上行军包和步枪搬运物资、穿越枪林弹雨、强渡模拟水域,完成“为红色精神打CALL”“过雪山”“红色战场”“勇渡”四个打卡任务。

茶海趣味欢乐跑,模拟红军长征情景互动。
茶海趣味欢乐跑,模拟红军长征情景互动。

  去年,三明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三明立足全域中央苏区的红色文化以及绿色生态优势,以绿色经济为突破口,以“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为目标,推进绿色体育经济发展。“山水陆空 运动绿都”——三明市绿水青山体育消费季是由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指导,三明市体育局承办,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协办的促进体育消费活动,消费季持续半年时间,重点推出“山·水·陆·空”四大板块户外运动赛事活动、体育夜市、体育用品惠民展销、运动山水体育节目展示、运动康养高峰论坛等活动,是三明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主题系列活动。

  目前消费季已成功举办大田红色康养茶海跑、龙栖山山径赛、格斗英雄之战暨体育消费之夜、海峡两岸客家武术大赛、泰宁峡谷越野挑战赛、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等多场赛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近20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