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正式开赛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6日电(罗小清) 2021年12月5日,“冠深•洲克”杯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霞浦游泳馆正式开赛。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游泳协会、宁德市体育局、霞浦县人民政府承办,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协办,福建冠深集团有限公司执行。

  作为福建影响深远、赛事权威性极高的青少年游泳赛事 ,本次比赛涵盖全省9地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多支精英队伍,近1200名18岁——12岁青少年儿童,他们将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同池竞技角逐,在自由泳、蝶泳、仰泳、混合泳等项目上展开比拼。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锦标赛分为17-18岁组,少年甲、乙、丙、丁组,全能项目组。据悉,在本次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有资格申请国家级一、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从而在高考、大学单招中拥有降分录取等优势。

  开赛首日,分别进行男女子4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等多个竞赛项目。选手们如鱼跃水,似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在各自的泳道里或并驾齐驱,或交替领先,充分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也践行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大赛采取“无观众”形式;为了方便观众能够及时了解赛场信息,本次锦标赛现场将首次启动实况直播。观众可通过“冠深集团”官方视频号进行赛事观看。

  作为本次赛事执行单位的福建冠深集团负责人表示:“省青少年锦标赛是游泳健儿争先竞逐的重要大赛,发现选拔游泳优秀后备人才,有力推动我省青少年游泳运动广泛开展。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宣传美丽霞浦的良好契机,促进体旅融合发展,助力霞浦城市经济蓬勃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