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财经作家吴晓波解读新国货发展之道: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6日电 (孙虹 柯宁)“茶饮是少数与经济周期无关的商品之一,是少数与科技进化无关的行业之一,也是少数有机会诞生中国式奢侈品的品类之一,因此茶行业是一个有前景的行业。”在4日举行的《中国茶 新国货 国缤茶持续助力盛世茶叙》活动现场,著名财经作家、国货推荐官吴晓波如是说。

著名财经作家、国货推荐官吴晓波。
著名财经作家、国货推荐官吴晓波。

  在新国货已经成为一个流行词的今天,国货品牌要如何找到自己的角色?这是每一个中国品牌都需要思考的课题。作为茶行业的国货品牌,华祥苑该如何选择方向?

  对此,吴晓波指出,“新国货创业,一注重货,即商品质量,二注重国,即中国元素,因此,品质和文化是茶行业的最关键点。”

  在他看来,华祥苑做庄园茶是正道,打好了品质严控和完善自主全产业链的基石,同时不断推进以国缤茶为载体的对外文化传播,并进一步扩大圈层文化影响力,用一杯茶连接大家,提升社交属性。

“2022年 中国茶 新国货”合作签约仪式
“2022年 中国茶 新国货”合作签约仪式。

  吴晓波认为,2022年中国经济还会处于后疫情时代,进行新的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我们可以看到国内市场慢慢开始复苏,特别是大家对国货的需求会产生新的消费亮点,茶产业也迎来了一个特别好的春天。

  当天,吴晓波为华祥苑颁发了“2021年新国货最佳推广合作伙伴奖”;同时,“2022年新国货·国缤茶 华祥苑新国货加速计划”正式启动,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开启新国货品牌新的发展之旅。

“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启动仪式。
“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启动仪式。

  在成为新国货品牌的历程中,华祥苑交上了“3度成为贵宾茶礼、11次助力盛世茶叙”的答卷,成为中国茶的骄傲。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表示,能够长期助力盛世茶叙,是在于华祥苑坚持践行三茶理念,走在了文化推动、产业升级、科技助力的正确发展道路上。

  20多年来,华祥苑在核心产区布局了八大茶庄园,守护茶园生物多样性.2021年,华祥苑更是进驻老班章,保护百年古树资源,秉承保护与发展共赢,推动了普洱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华祥苑将以此为载体,广泛传播cop15(《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精神,呼吁更多爱茶之人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共同推动茶产业生态发展、绿色发展。

  肖文华指出,此次在泉州启动“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美好愿景,华祥苑亦将踏上中国茶文化复兴与传播的新征程。(完)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