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清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4日电 近日,福清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福清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学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之力,勇担当,有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学凯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深学笃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院干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的方式,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对党忠诚,锤炼过硬法院队伍

  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锤炼鲜明政治品格,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勇于自我革命,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制度藩篱,营造良好司法生态。

  三、开拓创新,提高审判执行质效

  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释放、激发办案潜力,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完善各类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严格案件流程节点管控,规范未结案件“清单式”管理,精准开展审执工作督导,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

  四、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水平,着力在司法为民便民、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升工作成效。(完)